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喝一杯良心咖啡



流行的東西,有時候有理由,有時候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便利包的drip coffee在韓國有越來越夯的趨勢,有些做成茶包茶袋、有些用杯掛濾泡滴漏式,廠商盡出,五花八門。


"아름다운커피" (Beautiful Coffee)的 茶袋式咖啡,一小包約400 won

買了幾種不同品牌嚐鮮,老實說,我覺得這就是小孩子喝的玩意,一小包沖150ml味道就已經很淡了,香氣跟口感無法和其他方式做出來的咖啡相比,價位也不便宜,一小包約400~600 won不等,成本比自己煮咖啡或拿個漏斗來滴還貴得多,唯一好處就是方便而已。

這種咖啡的客源大概是"不太懂咖啡又想凸顯自己有品味不是喝三合一順道還可以省錢因為它比星巴克便宜"的年輕人吧。

這種動機無法長久,因此產品線不斷多樣化,包括研磨咖啡粉、速溶咖啡、還有非咖啡類產品如咖啡杯和巧克力等,各家廠商亦絞盡腦汁為產品增加附加價值,以增強產品優勢,如強調公平貿易、有機農栽培。

아름다운커피(Beautiful Coffee)經由"教育行銷",把商業動機巧妙的轉變成公益行為,拍紀錄片、開講座、請鋼琴家女演員宣導公平貿易,成功吸引不少粉絲;此種態勢之下,黑心的大廠雖不搞公平貿易,也不能落後於人,一向找李敏鎬這種大牌明星代言的Cantata(칸타타),把產品做出了切割,罐裝和即溶咖啡繼續找俊男美女代言,濾泡咖啡就用回收紙作包裝盒、盒上印著大大的Organic

Cantata的滴漏式咖啡,一小袋570w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